信阳罗山:稻田画助推乡村旅游焕新出彩
来源:大河网  |  2022-07-21 10:48:26

  原标题:罗山:稻田画助推乡村旅游焕新出彩

  大河网讯 “灵山镇彩色稻田画观光项目占地80余亩,用不同的水稻品种培育出不同颜色的秧苗,再经过精细巧妙地排列组合,栽种出‘农民耕作图’‘乡村振兴,粮安天下’‘喜迎二十大’等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稻田画。”7月17日,信阳市罗山县灵山镇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信阳罗山:稻田画助推乡村旅游焕新出彩

  近年来,以彩色水稻种植打造的稻田画在全国各地开始兴起,成为观光农业的一道独特景观。2022年,灵山镇将景观稻田工程作为2022年灵山镇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多彩稻田画艺术景观,擦亮生态名片,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彩色水稻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该镇以多彩稻田为切入点,打造农旅项目。2022年5月,灵山镇完成景观稻田工程项目设计、土地流转、育苗、栽秧等前期工作。目前,多彩稻田景观已初步呈现,预计9月起将呈现最佳观赏效果。

信阳罗山:稻田画助推乡村旅游焕新出彩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观景、游玩体验,该镇积极建设景观稻田配套工程,协调流转山地,在沿初心路的稻田画附近建设临时泊车位及观景平台。目前,泊车位和观景平台正紧锣密鼓建设中。

  “下一步,灵山镇将以多彩稻田这一特色景观为切入口,助推乡村旅游焕新出彩,促进乡村振兴。”罗山县灵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方俊驰/文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