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乡市网络文明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20:21:33

  7月20日,首届新乡市网络文明大会暨网络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就加强新乡网络文明建设作出批示。

  李卫东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和推进新乡网络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在大会上宣读了李卫东批示并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乡市首届网络文明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1111819

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宣读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批示

  杨彦玲指出,要高扬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让党的创新理论占领网络空间,让新思想占据网站的首屏、信息的头条;要做强正面宣传,激扬磅礴奋进力量,以“喜迎二十大 同‘新’向未来”为总载体,线上线下同向,新媒体、传统媒体同步,精心打造推出一批充盈正能量、富有生活味、体现烟火气、洋溢幸福感的宣传作品;要坚持治用并重,涵养清朗网络生态,以网络空间法治承载网络文明理念,倡导与治理相结合,加快建立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清朗”“净网”专项行动;要广泛聚合力量,共建网上精神家园,要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起网络文明向上向善的社会共识,携手推进新乡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市“进五争四”奋斗目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大会通过理念宣介、项目介绍、成果展示、经验交流、故事分享、共同宣誓等方式,进一步集众智、增共识、聚合力,共建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推动新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

  大会介绍了新乡市开展网络文明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发布了《新乡市大学生网民网络行动与思想引领情况报告》,揭晓了新乡市开展的“网络文明 联通你我”网络文明公益海报征集评选结果,展示了辉县市团结引领管理服务自媒体新模式,分享了青年网民代表郭嘉毅、网络大V肖曙光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邓志军的网络正能量故事。新乡市各级网络代表集中宣誓。

  与会嘉宾集体登台共同点击大屏幕,启动了新乡市网络文明实践月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新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协办。(文/图 李超)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