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退役军人江盛国:促进一方经济发展 带领广大群众致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6:16:03

  “江盛国的军旅生涯、自主创业经历,造就了一个拥有三家公司、资产3亿元、年利税超千万元的企业家。”近日,提起退役军人江盛国,南阳市内乡县师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迪赞不绝口地说。

南阳市内乡县退役军人江盛国:促进一方经济发展 带领广大群众致富_fororder_图片1

内乡县退役军人江盛国在办公室 摄影 余明辉

  1989年,18岁的江盛国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1999年,江盛国光荣退役。2000年,他被安排在内乡县一家县直单位上班。同年,江盛国主动下海经商,先后从事客车运营和工程项目建设等。由于他坚守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在行业内赢得一致认可并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2007年,江盛国投资200余万元,在师岗镇张沟村创办了内乡县江都石材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持续打拼,该公司已经成为一家集开采、加工、销售石料建材为一体的大型石材开发企业,如今拥有职工100多人,预估产值达到2.5亿元以上。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江盛国累计投资1100万元,严格按照土地复垦和矿山恢复治理方案要求,配齐配优相关软硬件设施和新型环保设备等,使矿山绿化面积达90%以上,实现矿山“绿色发展”。

  “一人富不算富。促进一方经济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致富,为子孙后代守护好绿水青山,这才是一个成功企业家应有的底色。”江盛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为张沟村修路,为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还免费提供大型机械帮助张沟村山湾组和山后组开山修路,改写了两个村组不通水泥路的历史。

  “盛国这个人很不错,性格直爽、雷厉风行,说话办事很有军人个性。这些年,他做的好事实事,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沟村党支部书记贾国芳表示。(文 王小军 周君晓 余明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