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为退役军人集中颁发优待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8:04:27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兵的关爱,我感到特别光荣!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继续发扬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7月26日,拿到退役军人优待证,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70多岁的退役军人吴运恩激动地说。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近日,胡店乡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集中颁发了首批优待证。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年事已高、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等情况,该乡积极联系中国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现场为持证者办理激活业务。

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为退役军人集中颁发优待证_fororder_图片9

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优待证激活业务 摄影 李玉永

  优待证颁发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信息录入、人脸识别认证、优待证激活等工作,并耐心地为退役军人解答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领证、激活不用来回跑,“一站式”的“走心”服务让人倍感暖心。

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为退役军人集中颁发优待证_fororder_图片10

退役军人领取优待证 摄影 李玉永

  目前,胡店乡已受理274名退役军人的优待证申领请求,首批审核通过并发回优待证56张。下一步,该乡将以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完善退役军人信息,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文 何泽垚 李玉永)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