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南阳日报  |  2022-07-28 14:46:49

  原标题:市政府与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奋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石迎军朱是西讲话 王建平余纪云王智慧出席

南阳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南阳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地质局局长石迎军(后排左二)、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后排左三)等出席。南阳日报记者 吴秋水 摄

  7月27日,南阳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能源资源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深化合作、谋求共赢。河南省地质局局长石迎军、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河南省地质研究院院长王建平、省豫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纪云、南阳市市长王智慧出席。

  河南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郑茂杰、省地质研究院副院长刘中杰以及市领导李鹏、白红超出席。

  石迎军在讲话中介绍了省直地勘单位重塑性改革情况及地质系统“一局一院一集团”的总体架构。他说,南阳是河南省国土面积最大、户籍人口最多的省辖市,也是河南省确定的副中心城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地位重要。特别是2021年以来,南阳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力度巨大,城乡面貌迅速改变,省内外关注度持续提升。长期以来,河南省地质系统与南阳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借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发挥各自优势,在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为助力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是西指出,南阳地域广阔、生态优良、聚宝藏珍,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衷心期望河南省地质系统能深耕南阳、赋能南阳,把地质系统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与南阳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区位优势等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最大限度提升资源有效科学利用效率,形成强大的产业链群,为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南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尽快成立对接工作专班,抓紧谋划一批合作项目,相关县区要积极主动、搞好配合,确保合作项目快速有序有效推进。

  王智慧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河南省地质局大力支持南阳发展,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希望河南省地质局一如既往关心南阳、深耕南阳,与南阳携手打造局市合作示范样板,当好绿水青山守护者、金山银山勘探者、经济建设先行者。南阳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生态文明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加强与“一局一院一集团”的协同联动、项目对接,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南阳日报记者 陈琰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