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对接海上“丝绸之路”补贴标准出炉 计划三季度开始实施
来源:大河网  |  2022-07-28 10:16:43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下午,2022助企纾困促物流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南省物流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郑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市物流口岸局近期将出台一些惠企助企政策,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对接海上“丝绸之路” 补贴标准出炉 计划三季度开始实施

  郑州市拟出台7大类17条举措 助力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2022年6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结合郑州市实际,拟定《郑州市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包括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降低物流通行成本、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建立物流企业白名单制度、实行便民利企服务、支持建设应急物资转拨基地、出台物流业支持政策等7大类17条举措,推动郑州市物流行业纾困解难和恢复正常运行,更好发挥物流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对接海上“丝绸之路” 补贴标准新鲜出炉

  为促进郑州市与海上“丝绸之路”无缝对接,构筑通达全球的陆海国际物流通道,推动郑州市由枢纽优势向物流优势、贸易优势、产业优势转化,2022年6月,郑州市印发了《郑州市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扶持意见》。扶持意见的主要内容是对铁海联运集装箱重箱进行补贴,对铁海联运平台企业业绩优异的给予相应奖励。

  具体标准为:

  对于外贸集装箱,出口:非郑州制造的产品每标箱补贴1600元,每40尺箱补贴2000元;为鼓励郑州制造扩大出口,对郑州制造的产品每标箱补贴2000元,每40尺箱补贴2400元。进口:每标箱补贴800元,每40尺箱补贴1000元。

  对于内贸集装箱,到发每标箱补贴500元,每40尺箱补贴800元。

  对于平台企业业绩优异的给予相应奖励,平台企业年度完成铁海联运外贸集装箱重箱5000标箱,奖励100万元;超过5000标箱的部分,每标箱奖励220元;超过10000标箱的部分,每标箱奖励240元。

  目前,郑州市物流口岸局正会同郑州市财政局制定实施细则,计划三季度开始组织实施,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3A以上物流企业给予奖励 补齐政策支持短板

  郑州市物流口岸局拟定了《郑州市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若干政策》,拟设立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力度、对重大物流项目投资给予扶持、支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对获评3A以上物流企业、获评3星级以上冷链物流企业、获批全国物流50强或民营物流50强、获批为物流豫军企业分别给予相应奖励)、推动物流园区提档升级、提升物流标准化建设、加快冷链物流发展、推进农村物流发展、加大对物流企业金融支持、创新物流用地保障等方面均有实实在在的支持措施,补齐郑州市在现代物流业支持政策上的短板,助力郑州市物流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祝传鹏 张欣慧 实习生 李承洋)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