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县:战“疫”时刻 以行动锤炼交通“铁军”作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2-08-02 19:20:16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信阳市罗山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员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信阳罗山县:战“疫”时刻 以行动锤炼交通“铁军”作风

  启动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应急工作

  接到紧急通知后,罗山县交通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在发现确诊病例半小时内调集10辆47座客车至县卫健委集中,投入转运人员至隔离点的工作中。7月26日上午,再次调集30台大型客车待命,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严防死守健康服务卡点

  罗山县交通局立即通知九个健康服务点按疫情防控紧急处置预案要求严防死守。全体交通工作人员除值班值守人员外,全员参与卡点执勤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昼夜奋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来回过往的车辆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劝返、解释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无死角,用交通人的责任和使命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信阳罗山县:战“疫”时刻 以行动锤炼交通“铁军”作风

  加大运输企业管理

  该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通知运输企业,实行疫情防控管理,除承担物资保障运输任务的车辆外,罗山县省际、市际、县际、县内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包车等一律停运。

  巡查小组积极做好对停运的营运车辆情况巡查监控工作,阻断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渠道,同时打通绿色通道,保障鲜活农产品等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

  助力核酸工作

  该局核酸检测志愿者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妥善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号召,赶赴邵洼社区河上湾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铁军无惧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全系统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扎实的措施、最迅速的反应、最严格的纪律,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