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举办“澶州味道·膳待天下”十大名店评选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9:55:47

  为深入挖掘濮阳餐饮文化内涵、擦亮“澶州味道”名片、进一步促进消费有序发展,8月1日,濮阳市濮阳县举办“澶州味道·膳待天下”十大名店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挖掘濮阳县代表性餐饮企业,深挖地方特色文旅资源,催生新的旅游动能,将濮阳美食文化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在评选现场,各参赛餐饮企业拿手美食纷纷亮相,撩动评委味蕾。除菜品品质之外,店堂内外环境、食品安全、加工操作工序、服务质量等都在评分标准之列。

  据了解,此次十大名店评选活动是濮阳县第一届“澶州味道”系列美食评选活动的重要一环。禧东宴、舒氏下水、贵和园等18家餐饮企业参与了此次评选。此前,濮阳县还成功举办了十大名吃、名菜以及十大名厨评选活动。

  近年来,濮阳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创新发展”原则,以美食旅游融合发展为动力,以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为重点,以打造“澶州味道”品牌为抓手,以助推乡村振兴为导向,全面推进美食旅游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规范化、产业化融合发展,大力挖掘、培育和弘扬地方美食文化,努力以“舌尖”带动“脚尖”。

  濮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郭现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力推动美食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我县食材基地、食材供应链和餐饮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美食历史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擦亮濮阳县美食文化金字招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靳经陆 王耀威)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