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擦亮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15:02

  8月3日一大早,在濮阳市清丰县开发区,濮阳市慷达食品有限公司的20多条生产线已经启动,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小金鱼馄饨、菌菇水饺、大颗粒包子等各类主食,

濮阳市清丰县:擦亮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_fororder_图片6

濮阳市慷达食品有限公司 摄影 潘国鹏

  “我们公司充分利用清丰县菌菇和蔬菜基地优势,打造了菌菇系列水饺。公司生产的小金鱼馄饨、大颗粒包子等系列产品也很受欢迎。”濮阳市慷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发亮介绍说。近年来,该企业紧紧抓住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机遇,依托当地菌菇生产优势,实施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培育工程,破解了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多项难题,开拓了绿色食品产业新“赛道”。

  近年来,清丰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扎实推进绿色食品工业经济进程,不断壮大绿色食品产业规模,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让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越来越闪亮。

濮阳市清丰县:擦亮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_fororder_图片7

河南省桃园建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摄影 潘国鹏

  河南省桃园建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辣椒制品和坚果制品研发、产销为主的复合型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该公司拥有先进的设备工艺,产品质量稳定,内部管理规范,外部市场网络健全。“入驻清丰以来,清丰县委、县政府主动帮我们解决困难,积极帮助我们扩展市场。现在,企业年产值近亿元,一天出货量约为5000件。”河南省桃园建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说。

  河南省桃园建民食品有限公司依托清丰县的辣椒、花生、食用菌种植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基地+种植户”生产模式,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耗辣椒系列和坚果系列产品,线上消费者遍布全国。

  在抓好重点项目及打造一批品牌化、高端化绿色食品头部企业的同时,清丰县根据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全面拓展绿色食品发展空间。2022年,清丰县积极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活动,持续在壮大规模体量、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上下工夫、做文章,促成了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截至目前,该县开发区已落户绿色食品工业企业38家。

  今后,清丰县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活头源水,做大、做精、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重点做好培育龙头强产业、精准招商强动能、做优平台强基础等工作,倾力打造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文 潘国鹏 徐晓雪)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