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民政局举办“七夕”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8:13:29

  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为了营造浪漫、温馨的“七夕”气氛,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家庭观、婚姻观,当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提前谋划,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举办了“情满平桥 缘定七夕”集体颁证仪式。

信阳市平桥区民政局举办“七夕”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_fororder_图片1

新人合影留念 摄影 戚帆

  仪式上,10对新人在祝福声中许下誓言,携手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平桥区妇联主席祁俊宣读了《婚事简办 喜事新办》倡议书,倡导大家摒弃不良婚俗,树立“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尚,并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平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峰带领新人一起宣读结婚誓言,告知新人夫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新人们通过此次集体颁证仪式感受了婚姻之美、婚姻之责、婚姻之义,树立了健康、文明、向上的婚姻理念。

信阳市平桥区民政局举办“七夕”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_fororder_图片2

新人宣读结婚誓言 摄影 戚帆

  近年来,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以“创建3A级婚姻登记机关”为抓手,拓宽服务领域,提供优质服务,着力改善软硬件设施配备。该中心在大厅设置颁证台,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打造了“公正、便民、廉洁、高效”的民政窗口形象。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神圣感,引导新人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平桥区民政局将持续推动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用心培育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文 何泽垚 戚帆)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