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长葛市:人人动手创“五美” 农家小院亮美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7:27:57

  “‘五美庭院’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们村发生的变化可大了。不仅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也把自己家收拾得可干净。打扫自己家院子还能受表彰,我们村的人参与这个活动可积极啦!”8月8日,许昌长葛市南席镇山郭村“五美庭院”示范户董保业说。

许昌长葛市:人人动手创“五美” 农家小院亮美净_fororder_图片5

山郭村“五美庭院”

  8月8日,南席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并现场为“五美庭院”示范户颁发奖牌。此次活动以“五美庭院”创建为重点,通过观摩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自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南席镇组织各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四组一队”成员等组成评分小组,逐家逐户进行打分评比,评选“五美庭院”示范户。截至目前,该镇共有103户达到“五美庭院”创建标准。

  在此次活动中,观摩团先后到刘彦庄村、魏庄村、山郭村、套耧村、拐子张村的15户“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实地观摩。

  针对“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南席镇党委书记栗龙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巩固提升“五美庭院”创建、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要广泛开展宣传,强化目标责任,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出彩的创建高潮;要突出示范引领,提升创建水平,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亮点,树立典型,加强交流,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文/图 康帅)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