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桃经济”绘就乡村振兴“甜蜜”图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7 17:33:40

  近期,濮阳市清丰县的3000余亩鲜桃迎来丰收。集约化、品牌化的种植模式,让桃农实现从数量盈利到品质盈利的转型。甘甜可口的鲜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近年来,清丰县突出党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多措并举实施创新项目,在壮大发展特色经济的同时,探索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该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带动了赏花游、采摘游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甜蜜”图景。

  清丰县双庙乡孙村种植户孙江涛说:“我个人种了40多亩桃树,今年桃子产量比较高,一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

  据悉,2012年起,孙村村民开始种植桃树。如今,该村种植有桃树400余亩,特色桃产业带动了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为延长桃子采摘期,孙村通过分类管理、科学管护,将鲜桃分为早熟桃、中熟桃、晚熟桃等20余个种类,采摘期从六月可一直持续到八月中旬。

  如今,清丰县的桃子年产量达1100万斤,年产值达1800余万元。该县将观光采摘、观光旅游与桃产业巧妙结合,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采摘旅游”模式,吸引了安阳、鹤壁、新乡等周边地市的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文 潘国鹏 任志行)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