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发布 许昌长葛市居22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7 17:38:12

  日前,壹城智库课题组研究发布《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榜单。许昌长葛市成功入围2022年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位居第22位。 

  据悉,依据2021年度人力资源、经济活力、发展特色、人居环境4个大项指标、19个具体指标组成的评价体系,壹城智库课题组对全国1866个县域发展潜力的差异、来源和动态变迁进行的总体评价。

  2021年,长葛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该市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工业等6个“全国百强县(市)”,其中,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前移6个位次、居88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居62位、在河南省上榜的三个县(市)中排名第1。

  2022年以来,长葛市扛住了经济下行等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守住了安全生产等底线,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交出了一份“难中行稳、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发展答卷。上半年,该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考评位居许昌第三。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油加力加速度,干出了新成绩,干出了新气象。县级负责人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各镇办各部门勇挑重担、善抓落实,各村(社区)积极作为、务实重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在了许昌乃至河南省前列。

  许昌市项目观摩活动中,长葛市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指导督导,发改委等部门帮助企业营造环境、完善手续,4家企业全力抓建设出形象,展示了长葛工业发展良好态势,获得许昌市第一名好成绩;财政税收工作方面,长葛市在严格落实国家“减缓退”税收政策基础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增速在许昌排名“双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葛上榜县域发展潜力百强最好的注脚。

  当前,长葛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县干部将继续用实干赢得未来、用实力兑现潜力。(文 张浩 孟龙)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