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卧龙区: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1-12 17:43: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乡潮,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严防严控,进一步强化重点卡点管控,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营造宣传氛围,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实现“四零”总目标。

【原创】 南阳市卧龙区: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_fororder_值勤民警在高速路口对反宛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摄影-曹飞

值勤民警在高速路口对返宛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摄影 曹飞

  严防死守重要卡点 守好“入宛关”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风而行,紧盯入市关口卡点,24小时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冲锋在“入宛关口”最前沿。卧龙区疫情防控人员在“两站”区域,成立火车站、汽车站疫情防控卡点联合党支部,克服困难,筑牢了南阳市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在卧龙高速站,疫情防控人员严把出入关口,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把查验关口前移,分类逐人逐车排查返宛人员,在守好“入宛关”的同时,确保车流通畅有序。

  激活基层网格力量 开展上门服务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现在上门给您做核酸检测,请您先做登记。”1月10日下午,梅溪街道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书爱陪同医护人员给居家隔离的返宛人员做核酸检测。随着春节临近,返宛人数越来越多,社区的工作量也不断加大,排查返乡人员名单、防疫政策宣传、巡查防疫措施等各项工作都是她一天工作的“必选项”。像王书爱这样辛勤工作的基层网格员还有许多,她们发挥“人员摸得准、情况吃得透”的优势,持续对外地返宛人员进行摸排,开展政策宣传。

  强化防疫宣传方式,营造防疫浓厚氛围

  “广大居民朋友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护好自己!”“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到社区做好登记。”1月11日,在七一街道豫宛社区,“移动小喇叭”以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把防疫政策不间断地送到居民的耳朵里,以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直抵人心,奏响“联防联控”的最强音。此外,七一街道注重疫情防控政策的普及和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强化社会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矩阵,发布防疫知识、最新政策短视频,充分挖掘防疫一线的温馨瞬间开展新闻报道,积极汇聚志愿力量。(文 王小军 曹飞 王彦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