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灵宝市涧西区:凝聚居民自治力量 全面筑牢防疫屏障
2022-01-12 13:57: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连日来,河南灵宝市涧西区在抗疫情、强服务、保平安方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守严基层防疫前沿哨,全面筑牢防疫屏障。

  涧西区辖区内老旧楼院众多,其中大部分楼院没有物业、门岗和业主委员会。涧西区不仅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参与到小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号召力,发动老旧小区党员群众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主动上门、电话沟通做工作,通过微信群发布动员令,号召居民主动为疫情防控出策出力,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解放9组家属楼,经过前期充分动员,居民自治模式正式开启。家家户户齐上阵,轮流排班值守,出台了两班倒的4人联守联防值班表,明确了防疫责任与措施,彰显了居民自治力量,党员群众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的“红色防线”。

  搭棚子、搬桌子、封口子、贴公告、量体温、录信息……在解放9组家属楼居住的李先生说:“我们在这个小区住的时间长,也熟悉小区情况,值守管控也更方便。邻居之间轮流值守,大家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非常高,这既能让社区少操心,又能让小区居民安心。”该小区目前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制度,对小区出入车辆、人员实施严格管控,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不准入内。小区居民用实际行动时时刻刻保卫好自己的家园。

  下一步,涧西区将继续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将疫情防控同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相结合,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推深做实居民自治工作,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线。(文 侯林峰 赵晓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