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持续强化监督实效 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2-01-29 08:55:04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决策部署,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纪委立足本职工作,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纳入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风险管理工作。

  有的放矢,持续加强监督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篇布局,相继开展了不良资产处置、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数据造假、住房租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县域机构、新兴业务领域等监督,深入挖掘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调整并完善工作机制、责任分工以及监督流程,规范十类监督重点,督促个别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凝聚合力,层层压实责任

  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水平,督促党委、职能部门细化完善风险管理的规定动作和标准要求,持续压实党委风险管理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领导责任以及职能部门风险管理责任,逐步构建党委、风控委、各类风险牵头管理部门、“三道防线”、纪检巡察和各基层机构等多层级协同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到位的网格化风险管理责任体系,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坚实壁垒。

  标本兼治,发挥监督效能

  为全面释放监督治理效能,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在严查重处的同时,注重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带电”、“长牙”的监督作用,向相关党组织提出加强干部员工监督,强化信贷风险管理管控的纪律建议,督促基层党组织查摆风险隐患,推动内部审计、监管检查等多方面问题完成根源性整改;督促投行、资管、同业、理财、金融市场等条线对“新兴业务”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出台规章制度8个,从制度层面加强管理、堵塞风险漏洞,不断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建行河南省分行 马峥嵘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