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13家开发区完成挂牌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跨入新阶段
2022-03-31 09:06:39来源: 平顶山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13家开发区完成挂牌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跨入新阶段

  记者3月29日从平顶山市发改委了解到,为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平顶山市13家开发区已全部完成挂牌,标志着平顶山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跨入新阶段。

  平顶山市按照《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原则,统筹规划开发区空间分布、数量规模、产业定位。

  平顶山市将原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整合为13家开发区,其中10家先进制造业开发区、3家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分别是:

  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导产业:装备制造、尼龙新材料、新能源装备。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主导产业:化工、医药、尼龙新材料。

  平顶山平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

  平顶山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导产业:煤化工、新型建材、碳基新材料。

  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新型环保建材、装备制造、机绣产业。

  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纺织服装。

  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导产业:装备制造、化工产业。

  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导产业:不锈钢、装备制造、碳基新材料。

  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导产业: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纺织服装。

  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装备制造、医药产业、食品产业。

  平顶山新华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主导产业:中介服务。

  平顶山湛河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主导产业:中介服务。

  平顶山卫东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主导产业:现代物流。

  据平顶山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开发区将聚焦经济发展主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构建形成产业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动能强劲的开发区体系,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坚强支撑。(平顶山日报记者吴学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