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四个方面发力 濮阳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2-04-01 09:01:07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前2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二 濮阳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3月25日,记者从濮阳市工信局了解到,1—2月份,濮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比全省平均增速(6.5%)高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较上年同期提升2个位次。

  从濮阳市工信局提供的数据来看,监测中的15家大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5.87亿元,同比增长16.1%。这15家企业中,中原大化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217.8%;丰利石化实现营业收入19.32亿元,同比增长63.3%;盛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56.6%。

  取得这一成绩,充分表明濮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完成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确保工业经济正常运行等目标。

  “具体来说,我们主要在四个方面发力,力保工业经济正常运行。”濮阳市工信局局长薛炳海告诉记者。

  新年开局,为了实现以春节连产和节后复产带动稳产增产,濮阳市出台《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援企暖心助生产”活动的通知》《关于“奋战一季度、力夺开门红”推动工业稳产提质增效的通知》,向企业发放“六张卡”、奖励“六个大礼包”,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稳产达产,鼓励停产企业早日复产,力争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春节期间,全市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01家,较上年增加23家。

  2022年是该市“工业项目攻坚年”,全市聚焦一季度复开工的攻坚项目,成立了督查工作专班,开展了专项督导行动,强力推进项目按时复开工。同时盯紧65个续建项目,开展项目入库专题培训工作,指导做好完善手续等工作。

  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产业发展的堵点痛点,为企业“扫清”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围绕企业用工问题,濮阳市举办了“春风行动”贴心服务绿卡企业专场招聘会、“万人助万企”专场夜市招聘会、“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场,达成就业意向5100人次;举办“濮阳市轻纺产业产销对接会”“濮阳市食品产业产销对接会”等产销对接活动,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产销合作搭建了桥梁;举办线上银企对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112家企业提出新增或续贷融资需求,经银行初步评估,可向其中85家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涉及金额12.69亿元。

  此外,为了加快聚碳新材料科技园建设,各相关部门就中汇新能源二期、顺酐、吡咯烷酮三个项目涉及的氢气、蒸汽、天然气、资金问题和开工事宜进行专门协调,办结了中汇新能源高纯苯项目前期手续。(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