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2年前两个月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2022-04-11 08:51:29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前俩月河南跨境电商 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郑州进出口额占全省逾六成

  记者4月9日从河南省商务厅了解到,前两个月,全省货物贸易实现开门稳,招商引资保持增长,消费品市场延续增长,对外直接投资大幅增长,跨境电商进出口较快增长,商务运行总体平稳。

  货物贸易实现开门稳

  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全省货物贸易1334.5亿元。进出口额前6位的是郑州、三门峡、济源、濮阳、洛阳、许昌,合计1162.1亿元,占全省总额87.1%,其中,郑州市进出口额952.3亿元,占全省总额71.4%。

  据了解,从贸易方式看,加工贸易占比最大、保税物流增速最高。 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增速最高、外商企业占比最大。从主要市场看,美国、东盟和欧盟为我省前三大进出口市场。

  此外,跨境电商进出口较快增长。前两个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307.4亿元、增长13.8%。其中,郑州跨境电商进出口193.1亿元,增长15.1%,规模占各地总额的63%。

  招商引资保持增长态势

  据统计,前两个月全省新设外资企业46家、增长35.3%。规模居前6位的是郑州、洛阳、漯河、鹤壁、信阳、濮阳,合计11.5亿美元,占全省总额65%。其中,郑州实际吸收外资4亿美元,增长1.6%,占全省总额22.7%,居第1位。16个国家级开发区实际吸收外资4.5亿美元、增长46.2%,占全省总额25.5%,其中郑州经开区实际吸收外资规模居第1位。

  同时,在引进省外资金方面,前两个月全省新增省外资金项目998个、增长18.6%;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837.8亿元、增长2.9%。规模居前6位的是郑州、洛阳、商丘、安阳、新乡、焦作,占全省总额48.9%。

  消费品市场延续增长

  前两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97.7亿元。郑州、南阳、洛阳、周口等4市规模均超300亿元,合计1893.4亿元,占全省总额46.2%。

  此外,全省对外直接投资大幅增长。前两个月全省对外直接投资2.5亿美元、增长212.2%,规模居全国第11位,增速高于全国209.5个百分点。其中,郑州规模超2000万美元。(郑州日报记者 曹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