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郏县王集乡:“四个聚焦”助推能力作风建设见实见效
2022-04-12 17:42: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郏县王集乡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持续推动全乡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聚焦提升能力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

  王集乡坚持“线下学”,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坚持“线上学”,通过学习强国、云上郏县等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下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对标学”,通过选树先进典型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把握、联系群众、改革创新能力。

  聚焦转变作风 狠抓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王集乡优化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点取得实效。该乡通过定标准、定网格、定机制,全域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运、统一购置垃圾桶、违章建筑集中拆除、河道违章建筑集中清除等专项活动,极大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00件,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坚持全局谋划、积极主动争取、真情实意服务,建立健全上门服务、跟踪问效等机制,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用地、资金等难点问题。

  聚焦问题导向 推动特色产业高效发展

  王集乡充分利用近郊优势,依托郏县农贸电子商务园、贯通农博城项目建设,打造电子商务、仓储、交易、配送为一体的物流商贸中心;与郑州万邦市场深度合作,在步店等5个村发展特种果蔬种植加工项目,在候店等村打造了占地面积为500亩的生姜种植区。该乡先后鼓励引导建设孙集苦瓜种植大棚、马头王猕猴桃种植园、竹园寨有机蔬菜大棚、汪庄韭菜种植基地,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利用沙土种植优势,鼓励通过规模化土地流转,在规模化花生剥壳销售基础上,种植新品种花生,开拓花生保鲜外销新模式。目前,王集乡常年稳定种植花生2.5万亩以上,年产花生4万余吨,年销售额达4亿元左右。

  聚焦担当作为 坚持典型示范带动引领

  王集乡深入挖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及时宣传报道,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大培训,形成“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把素质好、有能力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

  下一步,王集乡将持续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侯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