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2022-04-27 09:44:21来源:开封网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绿意葱茏,汴地花开。4月26日,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共同为开封市科学院揭牌。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中原学者刘章锁、范国强、傅声雷,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陈凯杰、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开封市领导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刘震、王国庆和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季波,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县区和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开封市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文主持揭牌仪式。

  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宣读了组建开封市科学院及相关人事任命文件。

  高建军为季波颁发开封市科学院院长聘书。高建军、卢克平为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揭牌。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和陈凯杰为开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高建军为张新友、刘章锁、范国强、傅声雷等专家学者颁发开封市科学院学术顾问聘书。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董石麟、王国栋、翁庆宇,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元英进、阎锡蕴,清华大学教授鲁巍,新西兰皇家学会荣誉院士、牛津大学生理学教授大卫·帕特森,悉尼大学植物育种研究所主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罗伯特·弗瑞瑟·帕克,智利南方大学生理育种研究所主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丹尼尔·费尔南多·卡德里尼,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彭汶铎等通过视频等方式向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成立表示祝贺。

  开封市科学院与河南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高建军在讲话中说,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开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开封市科学院与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这都是事关开封长远发展的大事、喜事。2021年以来,开封市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要求,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把组建市科学院作为建设创新高地的重要工程;强化市校合作,与河南大学携手组建开封研究院;同时,紧盯落实“制度型开放”战略,努力把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开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开封市的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特别是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从谋划到揭牌运行,不到半年时间,创下了开封速度、体现了开封态度。

  高建军指出,河南省委赋予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定位。当前,开封正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活市、开放兴市,奋力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希望市科学院紧盯打造中原城市群极具影响力的新型综合研发机构目标,着力打造一流新型综合研发机构、一流创新生态、一流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平台、一流科技创新人才高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深度参与开封市科学院建设,给予鼎力支持,助力开封高质量发展。希望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开封转化,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希望开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加快综保区建设,确保早日封关运营,以“区内区外”联动发展带动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高建军强调,开封勇做开路先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创新。开封市将为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提供坚实保障,为科学家专注创新、企业家安心创业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我们坚信,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河南省科技厅、省科学院悉心指导下,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一定能够不断产出一流成果,为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新友、何守法、高正龙、卢克平致辞。大家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成立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开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是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大举措。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协同创新,共同打造一流平台,培养一流人才,集聚更多的科技资源和科技人才投身科技事业,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在开封这片中原沃土之上,一定会源源不断地产出大批原创性、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等参观了开封市科学院发展规划展、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金明池“智慧岛”。

开封市科学院等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开封市科学院以打造河南省科学院开封分院、中原城市群极具影响力的新型综合研发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建设开封市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聚集基地、吸引国内外科技资源的开放创新平台。开封市科学院功能定位是: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型企业孵化、公共技术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开封市科学院设置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公共服务四大功能板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