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商丘市成功举行“应急使命· 2022”防汛综合演练
2022-06-02 16:48:46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我市成功举行“应急使命· 二〇二二”防汛综合演练 李国胜讲话 摆向阳出席

  6月1日,商丘市成功举行“应急使命·2022”防汛综合演练。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领导张家明、楚耀华、罗军、王金启、赵伯桥、岳爱云、李建仓、袁道强出席。

  演练分为“室内推演”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模拟2022年汛期我市多地发生特大暴雨灾害。演练中,商丘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Ⅱ级预警报告,分析了雨情雨势。商丘市水利局、市城管局根据降雨量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工作建议。商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判推演气象、水灾发生情况,提出防汛应急建议。随后,摆向阳发布指挥长令,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6家单位报告响应行动情况,商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5个部门和4个县区开展抢险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李国胜代表商丘市委、市政府对演练成效表示肯定,向参加演练的单位、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金标准”,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防洪工程安全、确保城市防汛安全、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李国胜强调,要坚持实战标准,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平战急转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组建工作专班,充实人员力量,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坚持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各类情况预想在前、各种问题预设在先,做到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坚持科学高效,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聚焦预报要准、预判要快、预警要强、预案要细、预演要实,练队伍、练协同、练保障,不断提升打硬仗、打险仗、打胜仗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全面动员,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加大防汛应急救灾培训,强化公众防灾避险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扛牢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具体抓、抓落实、抓到位,确保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高效统筹好防汛和防疫、防汛和“三夏”生产、防汛和经济运行,确保经济运行有序、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双过半”。(商丘日报记者 李道军 李娅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