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殷都:当好“店小二” 画好同心圆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2-06-14 16:40:4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李金秋

  “企业帮扶无止境,服务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殷都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来抓,着力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营商服务品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殷都区投资兴业。”6月14日,安阳市殷都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马德强介绍说。

安阳殷都:当好“店小二” 画好同心圆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_fororder_图片21

安阳市殷都区政务服务大厅 摄影 鲍佳欢

  据了解,殷都区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着力固优势、补短板,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殷都区营商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以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

  殷都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开办企业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半日办结、一次办成、零收费”标准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图审查备案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合并办理;实行联合验收制度,变“企业和群众跑”为“部门跑”,压减审批时限至50个工作日以内;推进纳税服务便利化,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得以推广,让“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成为常态;持续优化招投标服务,推进不见面开标,推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使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新模式得到确立。

  以政策支持打造高效市场

  殷都区以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为载体,通过辖区金融机构为全区118个重点项目、规模企业发放大额贷款97.4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普惠金融贷款55.88亿元,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引导、企业调研等措施,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依托“万人助万企”等活动,组建18个“万人助万企”工作组,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90个;通过“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办不成事”窗口、“营商环境专线”等渠道,解决市场主体合理诉求;聘任34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引导企业和群众成为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以公共服务营造宜业环境

  2021年,殷都区共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71项。该区实施精致建设工程,包括改造提升老旧小区63个,配套提升社区道路、背街小巷57条,建设提升社区服务中心4个;重点对文源街进行绿化提升,打造铁三路、清风街、钢三路等3个特色“网红街”;均衡教育体系,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建成投用20所中小学、幼儿园;打造优质医疗体系,实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做优做强‘殷都区智慧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利用中心主任赵磊说。(文 炎富玲 鲍佳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