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驻马店市泌阳县:果农变网红 致富更自信
2022-06-16 09:57:08来源: 驻马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泌阳县 果农变网红 致富更自信

  瓜果上市好时节。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下河村万亩果园里,车流如织,朱砂红桃、水蜜桃已大量上市。

  6月14日上午9时,刘士磊在他的士磊家庭农场,将新摘的西瓜、甜瓜从大棚运到地头后,就开始了每天例行的网上直播。

  “视频号、抖音号同时直播,每天能卖2000多元。”2022年,刘士磊大棚立体吊种了一亩西瓜和两亩甜瓜。因为新品种口感好,西瓜每斤6元,甜瓜每斤8元。眼看西瓜就要罢园了,刘士磊略显遗憾,“明年一定多种点。”

  进了果园,随便吃,游客开心就好。热闹的地头,对于“时髦”的果农来说,这只是“线下经济”。

  6月13日下午,下河村村民纪宏金的12亩桃园里,泌阳青年抖音联盟创始人蒋双印和他的团队正在直播卖桃。得知网上也能卖桃,纪宏金通过他人联系到蒋双印。

  “每次直播一个小时左右,流量能达到2万人,每天能卖3000斤以上,再有3天,就能卖完了。”蒋双印说。

  直播卖桃是蒋双印和他的泌阳青年抖音联盟从帮助高邑镇北小屯村70多岁的五保户刘国省开始的。因为水果物流运输特殊要求,蒋双印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并定制包装箱,按水果运输标准包装发货。

  采访中,来自黄山口乡的网红方宜萍也应邀前来助阵。方宜萍说:“都是义务干活,帮助果农卖桃,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在专业直播团队的带动下,部分果农闲暇之余也开始在互联网上找市场。果农杨蕊的抖音名字是“马谷田朱砂红桃”,村民纪红旗注册了自己的抖音号“红旗飘飘”。纪红旗说,通过新的宣传方式,马谷田镇万亩果园的品牌越叫越响,桃园的人流量明显提升。

  网红带货、果农当网红。在泌阳县,许多果农、农场主已成了自家特色农产品的代言人。在王店镇小河村浩鲜种植农场,农场主杨鲜通过抖音等视频直播卖农产品已是第3年了。今年,杨鲜种植了13亩甜瓜,“每天能卖3000多斤,效益很好。”

  在马谷田镇河南村,桃树、梨树种植面积共3000多亩,“韩小胖”“杨苗”“魏姐”都是方圆乡村有名的网红。为了拓宽销售途径,村委筹资120万元建成了占地3亩的展销厅,设置4个直播间,展厅、包装车间一应俱全。发展特色产业,把农产品变现,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说:“河南村要有更多的网红代言,真正实现农产品网上卖、直播卖,变网络流量为线下人流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村,做客河南村。”(驻马店日报记者 侯伟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