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商丘市睢阳区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抓实安全生产、筑牢发展之基
2022-06-21 09:55:08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睢阳区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  抓实安全生产 筑牢发展之基

  “雨季快来了,要赶紧把老旧、问题井盖更换成新的,让群众出行更加踏实……”日前,商丘市睢阳区市政建设局参照井盖治理技术标准,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井盖权属单位,开展城区道路和公共区域病害井盖治理工作,将前期排查出的老旧、破损、松动等病害井盖一一更新,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据了解,这是睢阳区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为契机,突出重点抓安全,对危化、工贸、交通、建筑、地下密闭空间等17大行业、23个具体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缩影。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4日,睢阳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安全救援装备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挂图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知识及安全科普常识等内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此次活动,设置了各类安全生产咨询台3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扎扎实实地去做,需要全民参与、群策群力,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稳扎稳打、不留死角。”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时说。

  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启动为契机,睢阳区号召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全区上下人人思安全、抓安全、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以“五铁精神”捍安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维护法律权威,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相关执法部门要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铁的心肠、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使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工作,解决执法“宽、松、软”问题。

  要以“五大责任”固安全,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应急和消防综合监管责任,以此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高压线。

  睢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峰表示,将以“龙头舞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宣传发动、作风驱动”“五动”工作法,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心、走深、走细、走实。各单位要坚持龙头舞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把安全生产工作延伸到神经末梢;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形成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坚持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五进”等活动,实现全面覆盖、家喻户晓;要坚持作风驱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丘日报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沈志远 邵冬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