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驻马店市西平县:打响长寿品牌 助力跨越发展
2022-06-22 09:38:00来源:驻马店日报编辑:张雨晴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西平:打响长寿品牌 助力跨越发展

驻马店市西平县:打响长寿品牌 助力跨越发展

107岁的于二妮老人正在编织渔网。

  近日,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带领的专家评审组,到驻马店西平县开展“中国长寿之乡”评审考察工作。通过考察,评审组专家认定西平县已达到《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各项指标,西平县将成为驻马店市第一个“长寿之乡”。

  记者采访中得知,西平县出山镇韩堂村的韩丛老人今年已经109岁,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宋集镇丁庄村107岁的于二妮老人,还可以飞针走线编织渔网;五沟营镇一对百岁夫妻相濡以沫83载,下地干农活不在话下……

  在西平县,一脉相承的德孝传统文化在各个家庭、社区落地开花,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优美的环境、富饶的物产也为老年人的长寿提供了资源优势。

  据了解,近年来,西平县坚持把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人有19万人,占总人口的21.5%;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2.1岁。

  考察期间,专家组分别到西平县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养老中心、健身中心和百岁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该县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相关认定指标、数据情况,并与百岁老人面对面交流。

  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专家组认为,西平县风景秀丽、资源丰富、生态宜居、文化氛围厚重、生活方式健康、后发优势突出,是养生、延年益寿的风水宝地。下步,西平县要加强宣传,提升品味,挖掘好长寿品牌的资源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把长寿品牌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人脉源长,寿泽古今。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中国长寿之乡”为载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大力弘扬孝善文化、长寿文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均寿命不断增加。

  “中国长寿之乡”是一块富含潜力的金子招牌,是一个无形资产,将给西平带来极大的知名度,将对西平的经济、旅游、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西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西平县将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要求,大力发展长寿养生经济,壮大健康养老产业,努力把西平打造为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产业发达的健康长寿幸福之城。(驻马店日报记者 许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