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从“水窝”到“福窝” 新乡卫辉市蓄滞洪区迁建群众有了新家
2022-06-22 14:25:58来源: 新乡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从“水窝”到“福窝” 卫辉市蓄滞洪区迁建群众有了新家

从“水窝”到“福窝” 新乡卫辉市蓄滞洪区迁建群众有了新家

6月21日,新乡卫辉市顿坊店乡蓄滞洪区的128户群众,领到了新房钥匙。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云 摄

  随着新乡卫辉市灾后重建蓄滞洪区集中迁建项目的有力推进,比干新村、河东新村、上乐新村、城投龙安城拔地而起,并均已完成主体工程。6月21日,首批安置住房交房仪式在比干新村二片区举行,来自顿坊店乡蓄滞洪区的128户迁建群众领到了新房钥匙,入住新家园。

  2021年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卫辉市以灾后重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蓄滞洪区迁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严格选址、规划设计、户型审定、工程建设、质量监管等环节,全力推进安置区建设。卫辉市蓄滞洪区迁建项目共分4个安置区,分别为比干新村、河东新村、上乐新村、城投龙安城。其中,比干新村为政府统建安置区,分两个片区,一片区为6层住宅区,共22栋,总建筑面积10.27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518户;二片区为2层住宅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128户。河东新村为村民自建安置区,位于城郊乡北部,规划用地面积30亩,可安置群众60户。上乐新村为政府统建安置区,用地面积39.87亩,共计7栋6层楼房,总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292户。城投龙安城为政府统建安置区,总建筑面积11.58万平方米,7栋住宅楼可提供789套房源。目前,比干新村二片区已交付使用,比干新村一片区、上乐新村、河东新村、城投龙安城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配套基础设施施工,10月底前可实现交房入住。

  顿坊店乡黄土岗村村民孙贵是入住群众中的一员,他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安置区开工建设到今天交房,短短8个月时间建成,我做梦都想不到,能这么快搬进整洁优美的小区,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去年我们受灾后,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当要建设安置小区时,乡干部到家里宣传安置政策和补偿方案,征求迁移意愿,并如期发放了过渡安置费和房屋补偿款。在好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如今我们全家如愿住进了称心如意的新房。迁建群众心怀感恩之心,牢记各界关怀,会用最大的干劲儿建好美丽新家园、建好幸福新社区。”(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