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安阳市推出住房公积金重磅政策惠企利民
2022-06-24 09:50:13来源: 安阳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推出住房公积金重磅政策惠企利民 最高贷款额度可达70万元;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后,可同时申请贷款;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可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

  日前,记者从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针对安阳市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和职工,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

  据了解,安阳市推出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支持政策含金量颇高,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一是提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夫妻双方一方或单身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人才和生育二孩或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二是放宽贷款条件。缴存人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后,以前需半年以后才可申请贷款,现在可以同时申请贷款,有效缓解缴存人购房压力。三是申请缓交不影响提取和贷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缓缴期最长至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缴存职工可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四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2022年年底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按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

  围绕提供优质服务、高效办理相关业务,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向市民承诺,一个工作日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在房屋产权登记机构完成抵押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同时,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等机构入驻公积金办理大厅,为市民提供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办理服务。”(安阳日报记者 张俊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