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罗山:增强“智”动力 就业添门路
2022-06-27 18:10:16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罗山:增强“智”动力 就业添门路

  大河网讯 学一项技能,多一条门路。6月22日至26日,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举办2022年度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帮助其掌握1-2项农村实用技术,为脱贫人口精准就业提供智力支撑,增强“造血”本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结合农村实际,突出实用,采用理论教学与田间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信阳罗山:增强“智”动力 就业添门路

  理论课堂上,老师运用多媒体课件视频演示,详细讲解蔬菜、花生、弱筋小麦、虾稻等种植,鸡鸭鹅养殖,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园林绿化、抖音带货等技术要领,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咨询。

  理论课结束后,组织学员到林道静稻虾共作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取经学艺,了解基地经营运作方式,学习稻虾生态种养、田间管理等技术,确保让参训人员学懂弄通,以成功例子激发学员的内生动力,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让我学了不少知识,特别是掌握了一些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找准了增收门路,对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信阳罗山:增强“智”动力 就业添门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不断增强脱贫群众的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增收致富门路,该乡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群众培训意愿,精心选准培训课题,注重新政策、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通过“雨露计划”“订单培训”“校企合作”“送技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技能培训与服务,不断推进培训模块化、专业化,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赋能蓄劲”。

  同时,该乡注重技能培训成果转化,建立完善技能培训管理档案,对参训人员实行结对帮扶,分类施策,通过金融信贷扶持、合作社打“农事工”、公益性岗位、推荐进厂务工等举措,促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多形式、多途径帮助群众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2022年以来,该乡参与“雨露计划”学员12人,参加职业教育34人,举办种养、烹饪、家政、电商等实用技能培训班4期,受惠群众达300余人次,获得技能证书49人,实现转移就业200余人。(朱美惠 何铸/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