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07-06 09:21:21来源:开封网编辑:张雨晴责编:赵滢溪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理念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开封总投资294亿元的30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29.4亿元的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封市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开封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阎红心、曹忠良、张松文、陈维忠、穆宏地、王国庆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活动。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在兰考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开封分会场,开封市同步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参加签约活动。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主持签约活动。本次“签约一批”活动,开封有30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294亿元,涵盖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211.3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总投资150亿元,分别是总投资100亿元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百万风电基地及风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禹王台区绿色农化和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接着,高建军、李湘豫一行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奔腾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项目现场,参加开封市“开工一批”活动。本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129.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86.9亿元。

  在热烈掌声中,高建军宣布全市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湘豫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8121”投资促进计划,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1796.1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64.8%,同比增长103.2%。滚动推进“三个一批”,5月份,全市“开工一批”项目投产率、“投产一批”项目达效率分别居全省第1位、第3位,“三率”综合排名连续两期居全省第1位,项目建设保持了平稳较快推进的良好态势。

  李湘豫指出,这次开工,凸显换道领跑战略强势落地。本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7个、占比近80%,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5个、占比超四成,这既是开封推进制造立市、加快产业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具体举措,也充分体现了落实省委“换道领跑”战略、打造新引擎新支柱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必将带动开封市抢占新赛道,再造发展新优势。

  李湘豫强调,接续推进,务必铸就项目建设强大支撑。项目开工只是开端,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更多规模大、技术高、前景好、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开封落地实施。各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开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企业各项目做好支持保障,确保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开工活动由陈维忠主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作了发言。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国恩汇报开工项目情况。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共同为集中开工项目培土奠基。市领导一行还观摩了奔腾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项目过渡厂区。

  随后,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了开封市“投产一批”活动,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奇瑞汽车(开封)智能化工厂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强调要坚决扛牢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理念,以前瞻思维、战略眼光、系统观念,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破冰布局。要把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抢抓政策机遇,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和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开封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