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郑州航院青马班学员赴漯河开展精准扶贫绩效调研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4 11:39:4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简称青马班)27名学员赴漯河市各县区,开展“精准扶贫绩效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成员走村入户,前往近240个村庄、15000余户贫困家庭,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青马班学员张悦说:“我们平常只知道精准扶贫的口号,只从新闻中略知精准扶贫,不知道精准扶贫工作的原委,不知道这些贫困家庭生活的现状,我们在漯河市皇帝庙乡走访了400户贫困户,我们看到国家在努力,基层在努力,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力度之大,感受到大病补助、‘六改一增’、集中供养等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

  张悦表示,自己作为青马工程的一员有幸看到了这些,有幸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从此刻的调查贫困户情况开始,严谨求实,互相学习,不断促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青马学员,做脚踏实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8月7日郑州航院青马班临时党支部在漯河成立,曲烨是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这次的实践让他对党员的特殊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带他进村入户的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支书,他说,村里的党员干部一天至少要往所有贫困户家里跑一趟,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贫困户的家。

  “尽管自己已经65岁了,还是希望能在2020年看到乡亲们脱贫。”老支书的眼神充满了坚定与自信,他的话语坚定了青马班学员的理想与信念。

  曲烨说,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发挥模范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这次调研持续时间长,天气条件差,工作难度大,预计20天的调研任务15天就完成了,当地政府予了高度评价,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文 陈文杰 李绍巍)

阅读
 
责编:赵滢溪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