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河南义马举办第五届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5-12 17:28:0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1日,第五届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在河南义马市开幕,来自全国14个省和直辖市的30余位著名诗人、作家、主编齐聚义马,开展文化交流。

【河南供稿】河南义马举办第五届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 摄影 张芸曦

  恳谈会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中共义马市委、义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义马市委宣传部、义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义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义煤宣传统战部承办。

  恳谈会作为《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的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第五届。本届恳谈会在义马举办有着特殊意义,这是恳谈会第一次走进县级城市,也是义马市继“煤化工”“锂电池”等工业论坛后,首次举办国家级文化盛会。

  《诗刊》社主编、著名诗人、诗评家李少君,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著名诗人张鲜明,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人大副主任肖群兰,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马仰侠,义马市市委书记杨彤,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义马市委副书记董兴连等领导出席会议。《世界文学》《青年文学》《中国作家》《星星》等25家诗歌报刊主编参加会议。会议由义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小旺主持。

  恳谈会上,与会主编、诗人围绕“丝路古驿与新时代诗歌”的主题,共同探讨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诗歌的繁荣发展。作为诗人发表作品的主阵地,诗歌刊物要积极引导诗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以更多优秀诗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

  恳谈会开幕之际,全国楹联界师友为祝贺恳谈会在义马举行,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联稿284副,并组织知名楹联专家对这些联稿进行复审和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1副、二等奖2副、三等奖3副。

  会场外,义马一位收藏爱好者展览的《湘江评论》《诗刊》《星星》等刊物创刊号吸引与会人员目光。据悉,这位收藏爱好者收藏了14000多种刊物创刊号和万余份地契。

  5月11日下午和12日,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义马市苗元社区、鸿庆寺石窟景区、北露天矿坑旧址、产业集聚区、千秋古街、石壕村、观音堂矿民生煤矿旧址、煤气化厂区、春秋古墓群等地采风。(文 侯林峰 张芸曦 编辑 万庆丽)

  

阅读
 
责编:程茜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