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平顶山市鲁山县:战“疫”生产两不误 防控复工同推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2-17 12:37:0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6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白杨路上,磙子营乡乡长王文举正带领干部群众,戴着口罩,挖树坑、栽树苗,一派繁忙景象。新栽植的2000多棵大叶女贞为道路两旁增添了勃勃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磙子营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放松春耕生产,科学安排,抢农时、抓备耕、促复工、强服务,确保“菜篮子”稳产稳收,力促农业生产实现平稳开局,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战“疫”生产两不误 防控复工同推进

村民正在进行平菇采摘收工作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磙子营乡引导贫困户做好发展产业生产准备,做好网上技术指导,有序开展生产。东葛庄村留全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扶贫产业平菇棚里面,十余个贫困户有序进行着采摘收工作,这些平菇每天可以销售2000余斤,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

  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对2020年拟建的银岭风电、云裳牧场等十几个项目,磙子营乡切实做好开工前期准备,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案,实行逐级审批制度,“南部乡居旅游示范区、中部高端循环农业示范区、北部小饰品加工示范区”的“三区”总体部署正开工复产,有序进行。

  统筹保障民生需求。磙子营乡对备案的“万客来”等15家大型超市实行统一管理,为其购物进货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了民生保障物资车辆通行证,保障各类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一应具有,确保群众在疫情控制时期间的物资需求。

  破解群众务工难题。抓住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摸清群众外出务工供求信息,根据乡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磙子营乡组织群众有目的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同时结合开发的公益岗位,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妥善安置贫困户就业问题。(文/图 师红军)

阅读
 
责编:石丽敏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