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1年高考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将实行平行志愿
2020-10-29 09:05:14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高桠责编: 路晶森

  原标题:明年高考我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将实行平行志愿

  10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发布。2021年高考,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

  根据要求,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等使用河南省体育专业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相关专业考生,均须参加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统一报名。

  河南省2021年体育专业省统考拟于2021年3月至5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组织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并另行发文通知。体育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分值仍按照2020年的政策执行。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2021年起,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将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平行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其中,本科按招生院校计划的100%或105%先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后,省招办按招生院校最终确定的计划数或调档比例及单科最低分数要求正式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

  体育类本科将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规则,按照考生所报志愿,分别计算出考生在所报院校的投档排序成绩,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和对应的投档排序成绩逐一进行检索匹配,一经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且计划未满额的志愿,即进入该志愿拟投档队列;如计划已满额,但考生投档排序成绩高于该志愿拟投档队列中的考生最低分,则进入拟投档队列,同时将最低分考生从拟投档队列中移出,对被移出考生的后续志愿继续检索,直至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当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后,将已进入拟投档队列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投给招生院校。

  体育类专科将依据河南省设定的统一投档规则,计算出考生投档排序成绩,将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位,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逐一进行检索匹配,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志愿,即进入该志愿拟投档队列;当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后,按招生院校计划的100%比例,将已进入拟投档队列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投给各院校。(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