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28 15:00:40

【原创】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8090246

信阳平桥区小桥胡同一景 摄影 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提起中国的传统胡同,人们想到的场景可能是曲折悠长、苔绿地滑,亦或是拥堵闭塞、灰砖白瓦。但或许,还有另一种胡同形象存在于信阳平桥区的市井,展现着老百姓家门前最美的风景。

  4月26日下午,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外网红打卡幸福信阳”融媒体采风团“拜访”了平桥区小桥胡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班牙语部特蕾莎工作室主播孙雪莹和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瑞丽)、危地马拉网红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塞莉娅)在这个胡同“大观园”中品茶、制香、做手工、练书法,一睹“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细品中国风俗文化的精华。

  小桥胡同,白墙青瓦,绿树红花、潺潺流水,悠闲而雅致的场景吸引了中外网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打卡。小桥胡同的定位是城市休闲区,即城市的餐桌,城市的书房,城市的民宿。目前,小桥胡同引进了豫茶书院等民间文化艺术团体组织,信阳本土的烧陶、草编、叶雕、汉服、古琴、石头画等艺术传承人皆已入驻小桥胡同。

【原创】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808590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班牙语部特蕾莎工作室在胡同里拍摄“穿越”大剧 摄影 王小军

  孙雪莹除了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开启“胡同生活”直播外,还策划了“穿越”大剧。她穿上自备的汉服在胡同间行走,尽享生活之美,和十余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对话手谈,发现传统文化与新文化的融合共生。

【原创】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8085910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 (塞莉娅)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摄影 王小军

  塞莉娅了解了中国传统茶文化,并在直播中分享中国茶礼仪,她的粉丝在直播间纷纷留言,赞叹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塞莉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通过直播镜头记录下信阳人民的幸福生活,并将这份幸福传递给她的粉丝。

【原创】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8085858

外国网红品茶 摄影 王小军

  在小桥胡同非物质文化传习基地叶雕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向中外网红介绍了古老的叶雕文化,吸引了外国网红纷纷上前体验叶雕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很惊讶,小小的一片树叶居然能变成这么精美的一幅画。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瑞丽被眼前的叶雕作品深深吸引。此外,她还表示,之前看到的舞龙舞狮表演在他们这些外国人眼里是“最中国的表达”。小桥胡同将传统和现代结合得非常好,这里的老百姓也过得很幸福。她愿意将最真实的中国老百姓生活分享给海内外的粉丝。

【原创】中外网红为小桥胡同“代言”  为幸福信阳“打CALL”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8090241

小桥胡同社区居民聂建斌讲述胡同之变 摄影 王小军

  小桥胡同的蝶变让周边居民惊喜不已。在胡同生活多年的社区居民聂建斌最有体会。改造前,小桥胡同房屋老旧、环境脏乱,属于典型的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后的小桥胡同既古朴典雅,又充满烟火气息,让家里的年轻人留下来了,小孩子长见识了,老年人也多了很多乐趣。这里真正做到了留住乡愁,也留住了对城市的美好记忆。

编辑:仝瑞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