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造”盾构机再立新功 掘进总里程突破10000米
来源:郑州日报  |  2021-08-05 08:34:32

  原标题:“郑州造”盾构机再立新功 我国最长盾构引水隧洞单区间掘进超万米

  8月4日,从洛阳市“引故入新”引水工程传来捷报,由中铁装备集团设计制造,在郑州下线的“中铁636号”盾构机掘进总里程突破10000米,标志着我国最长盾构区间引水隧洞工程取得决定性胜利。

  “引故入新”隧洞工程埋深大、距离长、洞径小、水文地质情况复杂,是国内水利系统首次将盾构技术应用于“大埋深”隧洞,也是国内最长盾构区间引水隧洞工程。隧洞施工方案采取两台直径为3.83米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中铁635号、中铁636号)掘进施工。该项目创造了我国引水隧道工程盾构施工隧道内径最小、单区间掘进最长距离的小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施工纪录。2018年9月18日,两台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下线。2018年11月18日,设备正式始发,在整个掘进区间,两台设备表现优异。连续掘进10千米后,设备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掘进状态,目前整个掘进区间剩余约1290米,预计将于2021年9月底实现全线贯通。(郑州日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陈龙)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