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基站全覆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6 16:22: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2月1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河南省“扩大5G网络覆盖面”这件重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河南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基站全覆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614281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邓高靖

  2021年河南5G终端用户总数达到3184万户 居全国第3

  据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介绍,2021年,河南新开通5G基站5.17万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9.71万个,实现了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5G网络规模位居全国第5位;全省5G终端用户快速发展,用户总数达到3184万户,居全国第3位。

  2021年河南累计完成5G网络投资132.1亿元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

  在落实建设投资、加快项目进度方面,河南省2021年全年累计完成5G网络投资132.1亿元,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目标,实现了5G网络从“市区覆盖”到“县城以上区域覆盖”再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及重点行政村热点覆盖”的三大跨越,全省县城以上城区5G道路覆盖率超过99%。

  2022年河南计划新建5G基站4万个

  据悉,2022年河南省计划新建5G基站4万个,加快构建以5G、千兆光网等通信网络为基础,以超大型数据中心等数据和算力设施为核心,以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基础设施为突破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夯实数字经济新底座,培优做强数字经济,全面提升数智赋能,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新平台、新支撑。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