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98亿剂
来源:郑州日报  |  2022-04-06 09:31:06

  原标题:全省接种新冠疫苗 免疫覆盖率接近九成 专家:目前疫苗充足 加强针需尽快接种

  4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1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98亿剂,累计接种8802.24万人,免疫覆盖率88.58%。

  据介绍,2020年12月23日河南开打新冠病毒疫苗。为保障疫苗接种,仅在2021年全省就投入疫苗采购和接种费用87.2亿元。疫苗接种高峰时,累计37天单日接种量超100万剂次,11天单日接种量超200万剂次,全省单日接种最高峰值达到273.37万剂次,位列全国第二。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1500多万人,覆盖率约87%,但仍有200多万的老年人还未接种。目前,河南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为加强免疫接种和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河南不少接种门诊还开设了老年人“绿色通道”、接种专场,还有一些地方使用移动接种车等设备在社区设立临时接种点或者为老人上门服务。

  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监测一室主任路明霞呼吁,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请尽快接种,共筑免疫屏障,“从国内外的疫情情况来看,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如果被新冠病毒感染发展成重症或死亡的相对较其他人群的概率要高,所以非常有必要接种疫苗。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更应该接种疫苗,药物控制良好的情况下都可以接种疫苗。”

  此外,专家提醒,目前河南各地疫苗供应充足。建议广大市民在完成基础疫苗接种满6个月后,应尽快去做加强免疫接种。(郑州日报记者 王红)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