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5月9日最高气温仅13℃
来源:大河网  |  2022-05-09 09:36:11

  原标题:郑州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9日最高气温仅13℃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8日夜里,郑州部分区域下起雨来,其实白天早有征兆,市民虽然身处家中依然能感受到气温骤降,前几天30+,跌到了10+,入夏的进程并不顺利。郑州市气象台8日22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主城区、航空港区、上街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已达50毫米以上且将持续,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郑州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5月9日最高气温仅13℃

  气象部门提醒,郑州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及预案做好暴雨应急工作。

  受暴雨洪涝威胁的危险地带应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停止集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在校学生、幼儿和上班人员的安全。

  居民应注意收听、收看、查询暴雨最新动态,减少出行,关好门窗,地处低洼区域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洪水进屋。

  行驶车辆应当尽量绕开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避免穿越水浸道路,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应立即弃车逃生。

  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隧道、易涝点等部位必要时要及时封闭,地铁、隧道、涵洞,公共设施的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必要时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景区、公园、游乐场应当停止营业,并对滞留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特别提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解除后,河道周边和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仍应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郑州市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影响,5月8日夜里至9日,郑州市有小到中雨,降水量8~15毫米,9日最高气温仅13℃左右。10日至11日气温回升。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2日至13日气温再次下降,最高气温20℃左右。12日白天风力较大,平均风4~5级,阵风6级。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