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同心战“疫”忙 网格员显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7:18:55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服务员、排查员、宣传员作用,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百姓平安。

  今年65岁的王元啟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成为了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前王营社区的一名网格员。

  在工作中,他深入每家每户,开展“敲门行动”,登记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管控要求,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掉一人。除此以外,他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内来回巡查,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每天工作结束后,他还要对当天的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分类建立台账,登记完善返乡人员清单和外出务工人员清单,统计核实信息上报给社区。

周口市川汇区:同心战“疫”忙 网格员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14

网格员王元啟(右)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内巡查

  连日来,川汇区启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这紧要关头,王元啟带头配合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负责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扫码登记人员信息,保障了网格内多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他说:“电厂南院是我的网格,里面的居民我都是当亲人对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加要服务好他们,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我最值得自豪的事情。”

周口市川汇区:同心战“疫”忙 网格员显担当_fororder_图片16

王元啟汇总登记排查情况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荷花路街道办事处所有网格员的共同信念。在这场硬仗中,网格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平安网。

  “王元啟的辛苦群众有目共睹,我非常感动,对这些疫情防控网格员的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前王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五俊说。(文/图 王龙)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