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6-08 10:14:19

  原标题:振潢有我,爱心助考!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2022年潢川共设5个考点232个考场,考生总数6539人(不含高职单招),较2021年增加369人。

【客户端转发】信阳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为确保考生“平安高考”、“顺利高考”,潢川各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县委书记赵军伟、县长余华先后实地调研高考考点,看望慰问保障高考的一线工作人员。

【客户端转发】信阳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记者在考场周边看到,不少家长特意穿上了旗袍,寓意考生“旗开得胜”。公益志愿者们在各个考点设立了志愿服务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消杀用品、一次性口罩、文具、免费饮用水、消暑绿豆汤等,并为家长开展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客户端转发】信阳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为确保考场周边安全,潢川县交警、特巡警抽调足够警力做好考点及周边路段设置警示牌,疏导交通、巡逻执勤,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考点良好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对周边餐饮经营场所加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部门跟踪监测周边噪声,电力部门实行全天候电力保障,消防救援、医疗卫生等部门均全程待命,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客户端转发】信阳潢川:全力护航老区学子“旗开得胜”

  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发起的“振潢有我 爱心助考”爱心车队通过建立“潢川城区爱心送考各乘车点建立微信群”,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2022年参加的爱心车辆已达300余辆,志愿者500余名,车辆涵盖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各种车辆,队伍不断壮大。自2012年开始以来的11年,潢川爱心车队高考期间已免费接送考生10余万人次,赢得了考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刘力娜 吴禹哲)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