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9 15:38:36

  为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8日,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干警们深入街道、社区等场所进行普法宣传,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9145030

博爱县人民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现场

  “如果遇到陌生人免费给你发放营养品或其他赠品,或者给你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免费旅游、免费理财等等,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把自己的养老钱保护好。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遇到不懂的事多问问孩子们,千万别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干警们耐心地向老人一遍遍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叮嘱老人一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9145045

博爱县人民法院干警向群众讲解防养老诈骗知识

  宣传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当前多种养老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中奖、以房养老、免费旅游”等骗局,不泄露个人隐私,不贪图小便宜,必要时报警。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人,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防诈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文/图 程贵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