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红隼跌落草丛 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5 14:58:29

  “你好,我们发现有一只‘老鹰’受伤了,需要救助……”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仙人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老鹰”。

  根据群众提供的位置信息,仙人庄派出所民警陈廷岳及辅警王超、苏鹏很快看到了这只“老鹰”。经过初步检查,陈廷岳几人发现它左侧翅膀有轻微伤痕,无法飞翔,因此才落在地上。

  了解情况后,陈廷岳等将这只“老鹰”带回了派出所,对它的伤口部位进行了简单处理,又给它喂了食物和水,帮助其恢复体力。随后,众人将它送至林业部门接受专业救助。

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红隼跌落草丛 民警暖心救助_fororder_1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检查红隼状态

  经专业人员确认,这只受伤的“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最后,这只红隼由林业部门照料。待它痊愈后,林业部门人员会将其放归大自然。(文/图 魏宁)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