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殷都:防汛备战 做人民群众的“防洪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8 16:01:29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近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实况后,安阳市殷都区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安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区防汛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安阳殷都:防汛备战 做人民群众的“防洪堤”_fororder_图片3

防汛演练现场

  殷都区委书记雷鸣要求,要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各乡镇办要在雨情到来之前对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看各项措施、应急保障人员、物资是否落实到位;各个职能局委要各司其职,在雨情到来之前,对隐患点再进行拉网式排查;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和各级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指令传达和信息报告,务实高效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对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商超、养老机构、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盯紧盯牢辖区公共性地下空间防汛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该街道以农村、社区为单位,以科级干部带队组成11支排查组,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排查网络,对辖区开展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工作。目前,辖区18个公共性地下空间挡水板已安装到位,实现了100%全覆盖。

安阳殷都:防汛备战 做人民群众的“防洪堤”_fororder_图片4

抢险人员转移行动不便老人

  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殷都区曲沟镇积极响应市区防汛工作部署,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汛情备战工作。此次汛情备战,该镇准备集中安置点两个、帐篷5个、应急灯40个、LED应急灯4个、发电机3台,调配执勤备战铲车、叉车、皮卡63台,准备防汛沙袋5000个。

  6月26日上午,曲沟镇经济发展办全体人员及爱心企业人员冒着高温,共计填装沙袋3000个,积极做好防汛备战工作,做人民群众的“防洪堤”。(文/图 孙瑞兰)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