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获省级补助资金3731万元 专项用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来源:鹤壁日报  |  2022-07-18 12:56:25

  原标题:我市获省级补助资金3731万元 专项用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鹤壁市财政局积极向上级汇报,获得省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资金3731万元,专项用于鹤壁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这是记者7月12日从鹤壁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8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该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

  “这笔资金将为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等积极功能。”鹤壁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督促相关部门精准使用稳岗返还资金,减轻企业负担,将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让企业和广大市民享受政策红利,促进鹤壁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鹤壁日报首席记者 刘倩倩)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