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扶残帮困惠民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8:35:02

  “电动防褥疮床垫2张、轮椅5台……”近日,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将13件辅助器具分发到社区残疾人手中,并上门进行安装调试。

  “太好了,感谢政府。有了它,我终于可以自己下楼去遛遛弯,会会朋友啦!”家住吕庄社区的黄女士看着工作人员送来的轮椅高兴地说。通过辅助器具发放活动,五里堡街道不仅帮助残疾人提高了生活质量,还为他们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辅助器具发放前,五里堡街道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对辅助器具适配进行了筛查摸底,认真了解残疾人自身的身体状况及他们对辅助器具的需求,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生活及身体状况,为每一户残疾人提出了不同的辅助器具适配方案,进一步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五里堡街道残联以便民服务为原则,采取“入户评估+收取证件材料”的方式,尽可能实现残疾人“零跑腿”。工作人员对辅助器具组装、使用及惠残助残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为残疾人教授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人一策”制定康复方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到社会生活中。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残疾人关爱活动,让更多的残疾群众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帮助残疾人自立自强,获得幸福、赢得尊重、活出精彩。”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表示。(文 王小军 杜思超 鲁东栋)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