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7-29 10:50:42

  7月28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启动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举行。展览季期间,全省30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将策划推出160多个特色展览,开展3000多场研学旅行、公益讲座、暑期教育等一系列丰富的社教活动。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由河南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主办,河南博物院、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承办。

  活动启动后,全省博物馆的部分特色陈展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让网民通过网络,实现足不出户“云”上逛展,共同感受博物馆的力量。此次博物馆展览季,全省各地文博单位将为公众带来内容丰富的展览,例如:河南博物院的“风樯阵马,笔力扛鼎——王铎书法艺术展”、郑州博物馆的“千秋德化:福建德化窑瓷器展”、洛阳博物馆的“新·乡土志系列展之一——上洛”等,不同主题、形式各异的展览在讲述中原文化故事的同时,也将为参观者带来更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作为文博大省,河南省现有博物馆384家,位居全国第三,全省博物馆布局渐趋合理,基本形成了以河南博物院为龙头、市县级博物馆为主干、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中原文化特色博物馆体系。(河南日报记者 张体义 温小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