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紫金街道:落实保障政策 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9:55:32

  “感谢党的好政策,月月发着电费补贴,现在又发生活补贴,真是把我们这些困难人群的生活问题放在心上了。”8月2日,南阳市西峡县紫金街道伏牛路社区居民杨来有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慨地说。

  杨来有是2002年从双龙镇搬迁到紫金街道的大石门水库移民,其儿子杨宝患有脑瘫。他和妻子没有一技之长,因为需要轮流照顾家庭,之前一直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后来,一家三口被纳入城市低保,生活条件才逐步得到改善。8月2日,杨来有拿着社保卡去银行取低保金时,发现多了630元,以为发错了,赶紧取了钱就送到社区。社区干部杨明道告诉他,这是增发的生活补贴,让他放心领取,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为了落实好民生保障兜底工作、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灵活运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西峡县民政局主动和县财政局对接,按时足额为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每人增发21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紫金街道共104户195人领取到了这项补贴。

  下一步,紫金街道将健全主动发现机制,组织动员社区干部和网格管理员,通过走访摸排、电话沟通等形式,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救助需求,简化优化救助流程,跟进实施救助帮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使民生保障兜底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

  据了解,此次南阳市共为57.88万名低保、特困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210元,截至7月30日,该市低保、特困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资金1.21亿元。(文 王小军 贾玉彩 白楠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