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将通车14个高速公路项目 总投资已完成近九成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8-05 11:03:28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通车14个高速公路项目 总投资已完成近九成

  “我们现在是在沿大别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鸡公山段施工现场,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沪陕高速等共同构成大别山区域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形成全域旅游快速通道……”8月3日,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保通车抓在建促开工扩投资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市召开,与会人员在会前对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进行观摩。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将有14个、总长80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截至7月底,14个拟通车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2%,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24亿元、占总投资的88%。

  作为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信阳境内在建高速公路项目9个、建设里程400公里、年度计划投资126亿元,项目数量、建设里程及投资规模均居全省前列,项目建设力度空前,其中多数项目大干快干场面已形成,许昌至信阳高速、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全面转入路面和附属工程施工,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当前,全省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加快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的热潮持续升温。截至目前,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共有54个,已累计完成投资619亿元,同比增长37%,占年度计划1000亿元的61.9%,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其中,沿太行高速新乡段、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鹤壁至辉县高速公路3个计划通车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3.6%、86.3%、85.7%。

  “为进一步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扩大有效投资主力军作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150亿元,比年度计划增加150亿元。”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说,将继续围绕“保通车、扩投资、促开工”,把推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赛马场、练兵场,集中精力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按期完成通车、投资、开工等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