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关爱孩童 快乐成长
来源:央广网  |  2022-08-19 18:10:46

  8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

  “来,注意身体微微下蹲,重心向下,两手张开……”大学生志愿者江阳锴正带领该镇檀岗村的孩子们进行篮球基础训练,从熟悉篮球到拍球、运球姿势和技巧,江阳锴边讲边示范,孩子们将“红马夹”团团围住,有模有样地跟着学了起来。

【客户端转发】信阳罗山:关爱孩童 快乐成长

  美术课上,志愿者胡淑琪老师结合农村大自然的特点进行授课,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一个个小作品色彩鲜明、活灵活现……

【客户端转发】信阳罗山:关爱孩童 快乐成长

  “除了美术我们还为少年宫的孩子们开设了篮球,硬笔书法、游戏等课程,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胡淑琪表示。

【客户端转发】信阳罗山:关爱孩童 快乐成长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经典诵读、防溺水常识宣讲、游戏等课程,整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进行。

  据了解,暑假期间楠杆镇充分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适宜场所,通过开展音乐、美术、阅读、书法、体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丰富阅历、锻炼成长,让农村未成年人在暑期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中快乐成长。(胡斌)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